網頁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地震前兆? 公園湧現萬隻小蛤蟆

更新日期:2011/04/20 10:05
台南市中山公園突然出現一大群的小癩蛤蟆.數量差不多有數十萬隻,這些癩蛤麻沿著水溝和路邊跳啊跳的,看的讓人起雞皮疙瘩,民眾懷疑是不是地震的前兆,生態專家解釋,春雷過後正是新生蛙類遷徙的時刻,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中,看到一群像姆指大小的癩蛤蟆,沿著乾掉的水溝奮力的往前跳,手機畫面的背景聲音,還可以聽到其他民眾驚訝的叫聲,成群的小癩蛤蟆不止在水溝裏,還有不少也跳到路面上,運動的民眾走過,小癩蛤蟆也跟著閃躲。
民 眾形容現場的小癩蛤蟆真的是成千上萬,相當的驚人,而這個地點就在台南的中山公園,民眾懷疑這個小癩蛤蟆大動員的景象,會不會是地震的前兆,記者回到現場 雖然沒有前幾天那麼驚人,但是還是看到不少的小蛤蟆,而生態專家則解釋,現在剛好的新生的蛙類要回到樹林的時間,大規模的遷徙是正常現象。
東 華大學環境學系副教授 楊懿如:「如果是幼蛙,牠們要從水域到森林或者其它的草地,前陣子很冷對不對,現在正好又有雨水,然後溫度又比較回溫了,所以牠們都變成了小蟾蜍了,在這 個時候同時變成小蟾蜍,所以同時離開,看到數量就比較巨大了。」所以小蛤蟆這樣的大搬家是大自然的規律循環,和地震絕對沒有關係,民眾只要純欣賞可不用太 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