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盜墓報應 1離婚1戴孝1猝死

盜墓報應 1離婚1戴孝1猝死
盜墓者利用十字鎬等工具直接開墳掀棺。 (記者阮怡瑜攝)
盜墓者吳安翔原本是造墳工人。 (記者阮怡瑜翻攝)
陳煒正不但直接開墳掀棺,得手後任屍體暴露,甚至刻意將墓碑毀壞,讓人誤認該墳已毀棄。 (記者阮怡瑜翻攝)
毀墳暴屍 至少盜22墳
〔記 者阮怡瑜/田中報導〕夜路走多會遇到鬼!造墓工吳安翔和同夥組成3人盜墓集團,專偷陪葬金飾,不但開墳掀棺,還故毀墓碑,任令暴屍,因作孽多端,盜墓時曾 撞見白衣女鬼,嚇得屁滾尿流,爬出墓穴逃命。警方昨破案,發現3嫌不是暴斃、鬧家變,就是離婚收場,直說歹路不可行、缺德事不能幹。
警方調 查,造墓工吳安翔(25歲)6年前娶了長他9歲的曾佳琪,因經濟狀況不好,竟動起盜墓的歪腦筋,夥同陳煒正、黃秉富,到彰化縣社頭鄉、二水鄉的公墓盜墓, 去年11月迄今年2月,至少盜取22座墳墓,所得金飾達數十萬元,原本由陳嫌與吳的妻子拿到銀樓銷贓,今年起疑似直接與毒販交易毒品。
該集團專鎖定約5到10年的墳墓,因當年金價低,陪葬品相對較多;但其盜墓手法惡劣,得手後就故意搗毀墓碑,讓人誤以為是撿骨後的空墳,以免起疑心,不少家屬獲知先人墳墓遭破壞,悲憤不已,直罵太缺德!
犯案稱撞鬼 厄運連連
不久,陳、黃轉往田中鎮的公墓下手,該區是淺葬,平均盜取一座墳只需半小時,常常一晚連盜數墳,引起公墓管理員懷疑,通報家屬與警方。警方從吳嫌之妻曾佳琪在銀樓的一筆交易紀錄,循線將曾佳琪、吳安翔、陳煒正等3人逮捕,並得知黃秉富也涉案。
吳嫌供稱,有一晚,他和陳嫌盜挖一座墳,陳嫌欲入坑拔取亡者身上金飾,他突然看見坑邊有一個長髮女子,他叫陳嫌「快跑」,陳嫌還回罵他「你是看見鬼喔?」隨即跳下坑,不久卻大叫著爬出來,兩人隨即拔腿狂跑,遠離該墳後,陳嫌才說,真的看見坑邊蹲著一名女子。
吸毒過量 落網前暴斃
至 於黃嫌,警方原本4月4日要去逮人,他卻疑似施打毒品過量,早一步於2日往生,被診斷為心因性猝死;而吳嫌夫婦也在今年3月離婚,起因卻是吳懷疑她與盜墓 同夥陳嫌有一腿。此外,陳嫌的父親、外祖母也相繼病逝,接二連三的不幸,連警方都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報應。警方昨將3人依侵害墳墓屍體、贓物等罪嫌移送,除 曾佳琪之外,陳、吳2嫌被收押。


盜墓賊 戴綠帽離婚

3同夥也衰 騎車摔傷 在家猝死 親人過世

【張景閎╱彰化報導】彰化警方昨宣告偵破田中地區盜墓案,查出主嫌是一對夫妻,夥同兩男子組成「盜墓四人組」盜挖了二十二座墳墓,得手金飾變賣二十多萬元 分贓。不過四嫌自盜墓後都衰運連連。主嫌因妻和同夥有一腿而離婚,同夥家人則有人病逝;而另一同夥卻突死於心臟病。辦案警員說:「可能是墓被盜的往生者不 甘心,讓這夥歹徒遭報應。」
警方調查,四人盜墓集團主嫌吳安翔(二十五歲)和同夥陳煒正(三十一歲)、黃秉富(二十七歲)都有吸毒前科,他們為買毒品缺錢盜墓,偷得的陪葬金飾都交給吳的前妻曾佳琪(三十四歲)拿到銀樓變賣。
警方抓人的前兩天,黃男已因心臟病死在家裡,只逮到捕吳姓夫妻和陳嫌,三人都被依侵害墳墓屍體罪嫌收押偵辦。律師張崇哲表示,侵害墳墓屍體罪最重可處十年徒刑。

偷金飾買毒品

警方表示,吳安翔在田中鎮一家五金工廠 當作業員,因他的叔叔是土公仔(撿骨師的俗稱),吳也常跟著叔叔幫人撿骨,故十分了解田中地區各公墓狀況。自去年十一月起,吳找鄰居陳煒正共謀盜墓,後來 陳又找毒友黃秉富加入,三人深夜帶著圓鍬、十字鎬偷遍二水鄉、社頭鄉及田中鎮各公墓。
嫌犯認為早期的墳墓用金飾陪葬較多,而大家族比較富有,值錢 的陪葬物也多,因此專挑入葬超過七年或墓碑上刻有二房、三房的墳下手。他們在農曆春節前後共盜了二十二座墳墓,每次作案後還故意把墓碑搗毀,讓公墓管理員 誤以為是家屬撿骨造成的。估計嫌犯共得手價值二十多萬元金飾,分贓後都用來買毒品吸食。

民眾:真缺德

祖墳遭盜的民眾氣得大罵:「夭壽,真缺 德!一定要重判這些盜墓賊。」警方於二月初據報,訪查各殯葬業者及銀樓,鎖定四人犯案,本月四日循線逮捕嫌犯,發現四嫌自盜墓後即厄運連連,不但黃秉富於 本月二日突然心臟病猝死,吳安翔也因和人口角、砸人車子,致官司纏身,夫妻倆也感情破裂,於農曆年後即離婚;另外陳煒正的父親和外婆,也在上月相繼因病過 世。

自稱作案遇鬼

吳安翔還供稱,他和陳煒正曾在盜墓時遇到「鬼」,嚇得落荒而逃;沒想到後來發現妻子和陳關係曖昧,氣得將妻打一頓,妻於是拿出二萬元要他簽字離婚。而年前他本來要帶妻子去泡溫泉,出發前兩天妻卻突然騎機車摔傷,感覺有些邪門。

如何預防被盜墓

.墓園力求儉約樸實,不要太華麗
.公墓管理單位可養狗,並在路口設路燈及監視器
.常清理墓地,墳前常放置鮮花
.墓地野狗突然被毒死,應提高警覺
.墓塚可加封鐵絲網,降低被盜機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民政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