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CIA解密 公開隱形墨水配方

更新日期:2011/04/20 12:50 陳 蓉
(法新社華盛頓19日電)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今天將6份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文件解密,中情局保存最久的這批機密文件中,包含製造隱形墨水的配方。
這些資料日期從1917年到1918年,顯然因為內容太敏感,一直到了1976年,中情局仍決定不能讓這些資訊洩露出去。
中情局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在聲明中表示:「近半世紀列為機密檔案的這批文件,直到最近科技進步,才得以解禁。」但無法連絡到中情局官員,說明讓機密文件解密程序。
據中情局表示,這些檔案是一次世界大戰機密文件最後一批,包括製造神秘墨水配方。其中一種配方是由硫酸亞鐵混合氰化鉀或米澱粉,加水和墨水製成。要讓墨水顯示則需利用水,碘酸鉀和酒石酸。
另外,1918年6月14日的一份備忘錄,以法文書寫,透露德國神密墨水配方。(譯者:中央社陳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