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鎮西宮五穀王 鬍鬚變長15公分

更新日期:2011/04/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柳營果毅後鎮西宮是開天炎帝(又稱神農聖帝、五穀王)全台開基祖廟,有三百五十年歷史的鎮殿王神像的鬍鬚,竟會長長,十多年來增長約十五公分。
農曆四月廿六日是神農聖帝神誕日,將舉辦遶境慶典,鎮西宮管理委員會才道出神奇事。主委林文彬說,神像鬍鬚長長,可說五穀王展神威,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管委會認為「順其自然」,沒有大肆張揚。
鎮西宮廟史始自明萬曆年間(西元一五八九年),中國移民迎請大王公、二王公、三王公三尊神農聖帝神像在山仔腳落腳奉祀,後在果毅後建廟,稱為全台最早的神農大帝廟宇,當地的神農里地名也是因此而來。
廟祝黃瀛洲說,鎮殿五穀王神尊原在廟中供奉,約廿三年前乩手起乩說木製神像已蛀蝕破洞,因此決定刻新神像,鎮殿王神像則在「退神」後移至廟內管委會辦公室放置,後來即長長鬍鬚。
林文彬說,數月前還有南投來的一名信徒,向廟方索取鬍鬚稱要作藥引,但被廟方拒絕。五穀王神像的鬍鬚,是用人的真髮做成,為什麼會變長?他也只能推稱是「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