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占思念

這篇是要說明如何從卦中諸象來竊知對方是否在思念你。
關於思念在卦中的看法,則可依世爻與應爻間的關係式來說明。
至於思念的型態則可依應爻的爻支含義去推究。

1.應爻呈旺相,且靜生世爻,表示對方常有思念我。
2.應爻呈弱相,而靜生世爻,表示對方雖曾思念我,但此思念的情意甚薄弱,若且應爻呈極弱,則表示其缺乏思念的能量,且無思念的行為。
3.應爻呈旺相,且靜剋世爻,表示對方曾經思念我,但此思念,僅是一時,而非久遠。
4.應爻呈弱相,且靜剋世爻,表示對方曾經思念我,但其情意甚薄(例我的型影僅在其腦海晃過一下而已)。
5.世爻與應爻的五行屬性相同(同行),則表示對方不曾想過我。
6.應爻呈旺相,且靜沖世爻,表示對方有厭惡我的心念而想過我。
7.應爻呈弱,且靜沖世爻,表示對方曾有厭惡我的心念而想過我,但此厭惡的心念並不強。
8.應爻呈旺相,且靜合世爻,表示對方有常常思念我,且此思念的情意甚濃,且久遠。
9.應爻呈弱相,且靜合世爻,表示對方有常常思念我,但此思念的情意甚薄弱(例僅心中記得我這個人,但並非日夜都在思念著我)。
10.應爻發動(即應爻為動爻),表示對方現在有思念行為,若應爻安靜,則表示對方現在並無思意行為。 11.應爻旺動且生世爻,表示對方此時有強烈思念我的行為表示。 1
12.應爻衰動而生世爻,表示對方此時有思念我的行為,但此思意甚薄弱(例我的形影,僅在其腦海中浮出一下而已)。
13.應爻旺動且剋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極其想念我(例他的思境,總是欲捉住我的形影)。
14.應爻衰動且剋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思念我,但此思意甚薄弱。
15.應爻旺動且沖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有極厭惡我的心念。
16.應爻衰動且沖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有厭惡我的心念,但此心念甚薄弱。
17.應爻旺動且合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極思念我,且有欲與我黏結之情念。
18.應爻衰動且合世爻,表示對方現在有思念我,且有欲與我黏結之情念,但此情念甚薄弱。
19.應爻呈旺相,而靜生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對我的情意卻是虛幻的。
20.應爻呈弱相,而靜生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對我僅有一瞬間的浮影。
21.應爻呈旺相,而靜剋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對我有強烈思念的情意,但此情意卻是虛幻的。 22.應爻呈弱相,而靜剋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對我有淡薄思念的情意,且此情意是一瞬間的浮影。
23.世爻與應爻皆呈同五行且弱,且入空亡,表示對方並不曾想過我。
24.應爻呈旺相,而靜沖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雖有厭惡我的心思,但此心思並非由衷的。
25.應爻呈弱相,而靜沖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雖有厭惡我的心思,但此心思較薄弱,且非由衷的。
26.應爻呈旺相,而靜合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雖有思念之心欲與我黏結,但此黏結之思意,卻是空幻的(例幻想與我親熱擁抱)。
27.應爻呈弱相,而靜合世爻,但應爻落空亡者,表示對方雖有點滴思念的心與我黏結,但此黏結之思意,卻是空幻的。
28.應爻入墓(發動入日墓或化墓),表示其心念,受到凍結,或其心念,更陷於虛幻。
29.應爻於卦中,若受其他動爻來沖剋,而減損其原本之旺氣者,則表示對方之思念,因受外來的因素而干擾,而中斷或減損其原本的思念勁力。
30.應爻於卦中,自化回頭生者,表示其思念,在自己的心底中,再而三地蓄增,故有增強原本思念的勁力。
31.應爻於卦中,自化回頭剋者,則表示其思念,因受內心底的凝結,致使其心念,不能很明顯的劃定意象。
32.應爻於卦中,自化回頭沖剋者,表示其思念,因受外來或內心底所盤桓反覆的心念所影響,致使其思念,並不能專注,而遭到瓦解。
33.應爻於卦中,若受其他動爻來生,致增加其原本的氣勢者,則表示對方的思念,因受外來的因素所影響,而增強其原本思念的勁力。
34.應爻於卦中,若受其他動爻所合,致使其應爻的效力,無法表出,則表示對方的思念,與外來的因素相黏合,而無從對我發生思念的效力。
35.以上各條款,係在說明應爻對世爻的思念情況,相對地,世爻對應爻的思念狀況,亦可如此看法。
36.關於對方因受外來的因素所影響,至於影響其思念的因素,則可依爻支含義的看法來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