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詞訟篇

【詞訟篇】
打官司,世為我應為對方
(跟長輩打官司時,長為對方,養為用神,跟晚輩打官司時,世為我,養為對方,跟同輩打官司時,友為對方.)
世持長
我欲控告對方,動則開始行動,靜則說而未告.
世持官
入墓,動化墓,皆主官訟已定,如世休囚或入墓有牢獄之災.
世持養
旺動,終得赦免
應持長
對方欲控告我,動則開始行動,靜則說而未告.
應持財
動而生官,他賄賂,(應伏財也論.)
世,應
比和,有和解之意,如沖不算.
世,應
皆旺空即假空,欲斷勝敗以日建生合,衝克世應斷之.
財,養
均動不成訟.因養動生財,財動生官,(財陞官暗示,賄賂之象.)
日建,動爻
生扶世,我得貴人助,生扶應,他得貴人助.
友爻
動克世,我必花很多錢打官司,友爻在間爻動克世,司法黃牛來要錢,但沒有幫助.
間爻
間爻表證人證物,旺動,官司中必牽連很多人.
官爻
旺相,官事一定成訟.(官宜靜,休囚,才好.)
官爻
生我對我有利,克我對我不利,克應對應不利.
官爻
多現,或長動化官,官動化長,主事變化,官事多緾論難了結.
官爻
克世,我失理,克應,他失理,官合世應雙方皆有理.
官爻
動衝克世或應,即使雙方願和解,但庭上不允許.
1.六合卦官司成立,變沖者不成訟,六合卦,六衝化六合,世應相生比和,日建沖官,養動衝克官,官動化回頭克,官化退神,
   世應官全動成三合者,皆宜和解(紅字部分為壞方面的沒完沒了.官司要打很久,難結案,宜和解為上.)
2.反呤,伏呤,世應相衝克,日月持財,旺動生官,官化進神,回頭生,全主難平息的官司,且久拖之象.
3.總之: 打官司喜官不現,忌禮持世,官剋剋世定成訟,官長同動官方有理,喜養持世,養動主無事.
4.應生長而長克世,對方找到對世不利的證據.
5.世持財被日辰衝動,有以財和解之象.
6.世動生應爻,我因訟有損且失理,或我欲求和.
7.世或應,動而空亡,或化入空亡者,俱虛言假意,防其有詐.
8.世空者則我理屈或我遇息事,或退神者,欲息事.
9.世動者,或類化成我使心智,如化官回頭克者,反為應計.
10,官入墓之日,或官逢月破之月,為官事了結之應期.
11.官伏世下,或官伏應下,則其訟根仍在.
備註: 世為我,應為對方,(不論被告,原告,) 官為官方(檢察官,推事.),間爻為證人證物或律師,如專佔律師好壞則看長爻.
如跟六親打官,世爻VS,長爻為長輩為對方,世爻VS友爻(為對方,為兄弟,朋友) 世爻VS養輩(晚輩)運用在選舉(賭博.)
世克應-世勝,  應克世(應勝)  世生應(應勝),  應生世(世勝) 還要看月,日,動爻對世應的影響.
例: 世亥, 應午  在辰月,已日占卜.       1.本世克應,世勝,可是但辰克亥,已沖亥,   午對已旺相, 所以反面應爻勝.
提示: 佔父親官事, 以長爻為用神,忌財動克長,不利官事.

★離宮卦:
離為火,表一片光明,聰明之意.
火山旅:出門在外,發達之時快回家,不要逗留,逗留則不吉.
火風鼎:與事業有關,遇事平穩,難取妻切.
火水未濟:不成功,失業,萬事開頭難,
山水蒙.眼睛看不清,卦神在罵你不識卦,表易被騙,上當.
風水渙: 子孫宜外出求發展,在家難聚氣,家宅風水不好,如屋旁有反攻路之類.
天水訟: (遊魂卦),表官訟,意見相反,人事失和,身體不好.
天火同人: 身體不好,金水戰,精神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