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卜卦時,該如何設立問題

問事應簡單二分法較易有準確的結果,也就是把“人地時事物”作
明確的分割,例如:問:我的業務何時會好轉?
這個問題就不是二分法,因為易卦無法定義“好轉”的意義為何。
較好的問法是”我這個月的月績是賣出了 500萬的房屋,請問我
下個月能否作到1000萬?“

〔例〕請問我六月十五日前要投標大大公司的工程,請問我500
萬可以得標嗎?
這個投標是求財,應看求財一項。

〔例〕請問我想結婚,今年2008年年底前有機會認識合適的對象嗎?
而不是問”請問我會結婚嗎?“,因為結婚是人人都可結婚(只要有錢-
金錢或本錢)。因此要問的明確一點。

〔例〕請問”我的小孩XXX今年畢業,要考大學,他想上任何一所大學
都好請問有好考運嗎?“ 或者可以更明確的指出是哪所大學。

卜卦是祈請諸天神明的預告,因此卜者是否有神明護佑很重要,原理
請參考〔藥師如來法門漫談〕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