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戀愛感情篇

【戀愛感情篇】
婚姻(已發生性關係)
男佔婚, 世為自已,財為女方為用神,官為情敵.
女佔婚: 世為自已,官為男方為用神, 財為情敵.

未發生關係: 用神看世爻.
男/女佔婚: 世為自已,應為對方.

注: 應為對方的心態,但不能影響吉凶.

喜歡的看法:
1.應爻呈旺相,且靜生世爻,表示他有意於我.
2.應爻對月休囚呈弱相(但不至於死絕,以下如言至弱相,全指氣弱而非死絕),而靜生世爻,表他雖有意於我但其情意甚薄弱.
3.應爻呈旺相,且靜克世爻,表他有掌握我之意.
4.應呈弱相,且靜克世,表他雖有掌握我之意,但其心意甚薄弱
5.世與應爻的五行屬性相同,表他對我無意.
6.應呈旺相,且靜沖世,表他有厭惡排拆我之意.
7.應呈弱相,且靜沖世,表他有厭惡排拆我之意,但意念並不強.
8.應呈旺相且合世,表他有強大心意與我粘結在一起.
9.應弱且合世,表他有心意與我粘結,但此心意甚微薄.
10.應發動(即應為動爻)表示他有行動發出,如應安靜,則表示他僅有意念而已.
11.應旺動,且生世,表他有喜歡我之行為表示.
12.應衰動,而生世爻,表他雖有喜歡我之行為表示,但此行為甚細微,(可言為抽象的行為)例用技巧,使對方掉入我的陷阱
而喜歡我,並不是大行為的表示自已喜歡對方.
13.應爻旺動,.且克世,表他有佔有掌握我的行為表示.
14.應衰動,且克世,表他雖有掌握佔有我的行為表示,但此行為甚細微(如利用身體來讓對方陷入而佔有對方.)
15.應旺動,且沖世,表他有厭惡排拆我的行為,如破口大罵,動手打人等.
16.應衰動,且沖世,表他有厭惡排拆我之行為,但此行為很細微,(例如冷戰,給臉色看)
17.應旺動,且合世,表他有明顯的行為與我粘結,如時常與我相聚,或有事沒事都來找我.
18.應動衰動,且合世,表他有隱微行為與我粘結,如以借書為理由來親近我.
19.應呈弱且生世,但應落空亡,表他有意於我,但此意只是想想,不切實際之情.
20,就呈弱且生世,但應落空亡,表他對我之意,有一點點小幻想.
21.應呈弱而克世,但應落空亡,表他對我少幻想,只是幻想掌握我,但無思意,或具體行為,由於可知對方與本方已脫離關係式.
22.世與應全呈同五行且弱,且入空亡,表彼此之間毫無關係式可言.
23.應呈旺相,而沖世且落空亡,表他雖有厭惡排拆我意,但此心意並非由衷的.
24.應呈弱相,而沖世,且應空亡,表他較無排拆厭惡我之意,具此心意也非由衷而出.
25.應呈旺且合世,但應落空,表他雖有心意與我粘結,但此心意系非由衷而出.
26.應呈弱相且合世,但應落空亡,表他雖有微薄心意與我粘結,但此心意也非由衷而出.
27.應入墓(發動入日墓或化墓),表面示其意願受凍結,而不能再對世產生關係式.
28.應於卦中,受其他動衝克,而損減其旺氣,則表對方之意,因受外力影響而減失其與本方之關係式.
29.應於卦中,自化回頭生,表其自願在自已心底中,再而三地續增,故有增強與世的關係式.
30.應於卦中自化回頭合老師有其願在內心凝結,至使其意願,不能明顯的表露於外.
31.應於卦中,自化回頭克者,表其意願受外來力或內心徘徊,反覆的心念所影響而不能與世產生關係式.
32.應連繼化至世爻(即應爻),也是表其對我有意,且是暗戀的行為.
33.應本能生,克,沖,合世爻,但卦中有動或日辰或月建來衝克應爻,則應對世的關係式生,克,沖,合世爻,也其效力不復存.
34應於卦中,如受其他動爻所生,而增加其原本之氣勢,則表對方之意願,因受外來的因素,而增加其與本方之關係式.
35.應於卦中,如受其他動爻所合,致使應爻的效力無法表出,則表示對方的意願,因受外來因素的影響,
而使其無法與本方產生關係.


【佔對方是否會來赴約】
整理:
旺表示,其意願或行為的強烈.反之,弱的話就表示其意願的或行為的微薄.
動表示,其有行為表示,   靜表僅有意念而已,沒有行為表示.
生表示,有好感,是慢慢試探著而來. 克表示,速度的疾快,想佔有有肉慾.
空亡表示,意念與行為都沒有.

1.應旺呈旺相,且靜生世,表他有心意要來
2.應呈弱相,表靜生世,表他有哪麼一點點心意
3.應呈旺相,且靜克世,表他急切想來
4.應呈弱,且靜克世,表他雖然想來,但是僅是想想而已,一閃念而已.
5.就與世同五行,表他不會來,如再逢土相沖,表根本就不想來.
6.應呈旺,且沖世.表討厭我,不想來.
7.應呈弱,且沖世,表他不打算來.
8.應呈旺且合世,表他有心與我,前來赴約.
9.應呈弱且合世,表他有心意欲來,但有心沒意.
10.應如在卦中發動,表他已在前往目的地路中, 如應安靜則表還沒動身出發.
11.應旺動,且生世,表他已動身在途中.
12.應衰動,且生世,表他雖動身了,但很慢散,
13.應旺動,且動克世,表他正奔忙趕來.
14.應衰動,且動克世,表他正在趕來,但是行動慢,類似堵車
15.應旺動,且衝克世,表他雖不欲前來,但仍會趕來.
16.應衰動,且衝克世,表他雖不想來,但仍然會慢速前來
17.應旺動,且合世,表其欲與我會合,並快速奔來
18.應衰動,且合世,表他欲與我會合,但不極積,慢來
19.應呈衰且生合世,且應落空亡,表他雖想來,但不想動,到後來乾脆不來.
20.應呈旺且生合世,且應落空亡,表他只是想想,並不想動身.
21.應呈旺而克世,但應落空亡,表他雖想快過來會我,但是來得緩慢,或是不來了.
22.應呈弱,而克世且應落空亡,表雖想快點來會我,但是心念不強烈,所以就慢騰騰的, 或是根本沒有動身前來.
23.世與應都弱,且入空亡,表他仍有前來之念頭,但是沒有行動
24.應呈旺,而沖世,且落空亡,表示其不欲前來之意打消,而有前來之意.
25.應呈弱,而沖世,且落空亡,表本不想來,後來又想來了.
26.應呈旺相且合世,但應落空亡,表原本是想來,後來又不想來了.
27.應呈弱相且合世,但應落空亡,表前來的意念微薄,想想乾脆就不想來了.
28.應入墓(發動入日墓或是化墓)表前來的想法或行為凍結了,而不能前來.
29.應在卦中,受其他爻來衝克,若此應爻呈動態,則表示其前來的行為受到外力因素而不能前來.
30.應在卦中,受其他動爻衝克,如此應爻呈靜態,則表示其前來的意願受外力影響而干擾了,不能前來.
31.應在卦中,自化回頭生,且動生剋世爻者,表其前來之意很強烈.
32.應在卦中,自化回頭合,如其旺動來克世,表他有前來的行為,但因自已產生的另一個因素所控制而無法前來.
33.應在卦中,自化回頭合者,如其靜止而呈生剋世爻之象,表其有前來的想法,但這個想法回自已的另一個因素而無法前來.
34.應在卦中,自化回頭衝克,如應旺動來克世,表前來的行為,因自身的另一個因素而毀滅,無法前來.
35.應連續化至世爻,也表示其有前來之意,或行為.
36.應本能生,克,沖,合世爻,但卦中有動爻或日辰或月建來衝克應爻,致使得應爻本身無法對世產生關係,則其前來所成的
        生,克,沖,合之義,隨即解除,不再復存.
37.應在卦中,如受其他動爻所生,而增加其原本之旺氣,則表示對方因其他緣故,而增加是否前來之意或行為效力.
38.應在卦中,如受其他動爻所合,至使應是否前來之意或行為之效力,無法表示,則表示對方的意願或其行為,因受外來的因
素而無法與本方產生關係式.
39.應大卦中成三合局的情況,且逢該局化成之月令者,則其是否前來之意願或行為很強烈.
40.應在卦中伏呤卦中,受伏呤效力的影響,以致其是否前來之意或行為,受到多項事實的衝突,而煩惱,不知道是先處理眼
前事,還是赴約?
41.應如在反吟卦中,受反呤效力所影響,表示赴約的事與其它多項事實發生衝突,再三在心理反覆思考是否前來,心理鬥爭.


【戀愛階段.世應交往關係】男佔女,財為輔助用神,女佔男,官為輔助用神,先看世應再看財官。
世空
我無愛意
應空
他無愛意
世化空
我變心
應化空
他變心
世化退神
我變心
應化退神
他變心
世空生應
只有愛暮之心,無行動
應空生世
只有愛暮之心,無行動
世生應
我喜歡她
應生世
他喜歡我
世克應
我對他有肉慾之思
應克世
他對我有肉慾之思
世克墓
我心已有所歸
應入墓
他已有所歸
世入應墓
非他不嫁
應入世墓
她非我不嫁
世應旺相
生合彼此相愛
世應皆空
彼此皆無愛意
世旺應衰
我的條件好或我的情感強
應旺世衰
他的條件好或他的感情強
世應比和
彼此尚未到情感相許的階段(世應都沒有生剋沖合的現象時論。)
世應皆空
彼此都虛情假意,或是雙方都無表達出來,雙方都覺得對方不真實或光有愛暮之心而無行動。
世應六合
化六合(旺)兩情終必粘如膠。
世或應
動化回頭克,壓制自已的感情,或對已付出的感情有悔意。
日,月,動爻衝克世,應,因故不能再一起,何故? 以六親論之。
六衝化六衝終須分,伏吟為感情苦惱,反吟感情反覆不定。
另佔世極弱,且應持旺官來衝克世,主其因女色而喪身。
世爻化出應爻所以世芳想著應方。
日辰合應則必有第三者。
世生合日辰必有其他人。
動而空者(為假空),實空之月日必成,靜空者(真空)之時必不成。


【婚姻篇,結婚階段(先看財官再看世應)】
1.本命爻(出生年支)是財,養等吉神,再遇日,月,動爻生扶拱合者,富貴榮華可期。
本命爻是友官養等凶神,再遇日月動爻刑衝克害者,發達無期。

2.媒人:間爻為媒,若單獨佔媒人以應爻為媒人。間爻地支為陽為男媒人,陰為女媒人,兩間爻俱動必有兩個媒人,
查旺衰有制可知成否。世應比和,日辰合世應,間爻動合世應,皆賴介紹人之力而成,
世應相衝克,若間爻動生合世應,或間爻生合動世應,為介紹人之力而兩邊措合而成之。
   應生合間爻,對方聽信媒人,應衝克間爻,對方不信媒人,間爻持騰蛇,朱雀及友爻為專業媒人。
   佔婚姻,世應安靜,間爻旺動者,有人介紹,以六親斷之為何人介紹。
3.另佔財富,男佔女,看財爻,女佔男,年爻,旺者富,衰者貧。
4.應爻動生合世爻,表示對方非常滿意這樣的婚姻,如動化回頭克,表示有後悔之意。
5.最佳得卦象,男佔世官地支持陽支,應持財地支陰支,而且旺相,婚後各得其位,恩愛合諧。
6.男佔婚姻,感情卦中財爻多現,如分正,庶,以應臨財爻為正配之妻,如被日,月,動爻衝克,及應財動而化凶,
   仍結髮之妻遇傷害,如得他爻之財旺相,或動化而化吉,生合世爻,乃再聚之妻反逐白頭。
7.如財不臨應,以本卦之財為正配,正卦以外(即變卦象)之財為再聚,(如女佔略同,用神換過。)
8.男佔婚,切忌財爻多現,多者主婚後異性交往頻繁有再聚之象。)
   女佔婚,切忌官爻多現,多者主婚後異性交往頻繁有再嫁之象。)
9.男佔,以財爻為婦,世與動合,是先通後取,財與世爻動合也一樣,財動與旁爻合,與他人有情,財遇多合也一樣。
10.日辰與父母作合,或日辰自帶長,主成婚日期已選定了。
11.官伏財下且相合,對象是有家室的人。
12.男佔:世持養,世下伏財,另有喜歡的女人(因養生財,如伏神空則沒有/財空也表無,旺空已離婚,衰空受克則死亡)
    女佔:世持財生官,世下伏官,另有喜歡的男人。
13.男忌友爻持世,友克財,兩人之間有排斥不合的現象或經濟很差。或會打老婆。
    女忌養爻持世,養克官,對丈夫要求過高,不安於家庭之事,喜外出或去上班。
14.男佔,卦中財下伏官,表女方另有心上人,
   女佔,卦中官下伏財,表男方另有心上人。應爻臨友表嫁妝少,友旺動主克妻。
15.財官表情敵,世應不喜遇空亡,或卦中動出反吟,不能偕老之象
16.男求婚,財生合者,女必然同意,財空動化空,或化退神,女不同意。(應表心態。)
17.官下伏財,男必有妻在家,財下伏官女必有情夫,(尤其伏在二爻)
18.六合卦陰陽有配易成功,六衝卦陰陽無配難且凶,(還須看動爻旺相休囚死。)
   女佔,二官動,表爭取之象,
19.六衝卦動化六合卦,婚姻遲早會成,六合卦動化六衝卦,婚姻難成,
★排序: 本爻,變爻,月爻,日爻,只有日爻較久性,最大,特別是看人長久的事情。

20.用神生合世位不僅易成,且必恩愛。
21.男佔財空亡為妻失,女佔官空亡夫,乃佔婚之大忌,但男佔官空,女佔財空無妨。
22.財化財為帶錢來。養化財,財化養帶兒女來,易壽夭, 回頭生的話表可增加財力。
23.男佔財化退神,遇日沖必退婚,官化官不論進退神,凡事反覆不定。
24.男佔應空時,如得財動化進,而生世者,雖見退悔終是良緣。
25.男佔財伏長下,女子個性不苟,為人尊重。(不准)
男佔財伏養下,主個性散慢不損物,善打扮。
   男佔財伏友下,貌醜貪淫或好賭。
   男佔財伏官下,性惡劣或有病。


★男另佔: 這個女的是否為閨女, 是否嫁過?
卦中一財不見官: 是閨女。
卦中一財一官相合,已見一夫。
卦中一財下伏官,已見一夫。
卦中一財二官相合,已見二夫。  財下伏官且財動化官,已見二夫。
卦中二官一空一旺,再嫁者。
卦中二官旺,而日,月,動爻,刑,沖,克,害財爻,乃生離改嫁。



★男另佔: 聚的老婆與姑婆是否不和?(主要是看六親發動)
  官動,妯娌不和,
  長動,晚輩不和
  友動,妻妾不和。
  財動,翁姑不和。以上加日,月有刑衝克情形會更嚴重。
 

★男另佔: 對像面貎如何?(古時的人定婚前未謀面時用。)僅供參考。
男佔女應爻臨
貎美,安和,旺者益夫,旺財。
無情,男子氣,帶貴從官職。
好媳婦,吃苦耐勞。
耗財,愛花錢,旺者好賭,妯娌不和
見識廣。善良,旺者生貴子,加朱雀主愛嘮叨,或是有信仰吟經。
男女性情容貎,以應爻與六獸取之,旺者豐滿,衰者瘦弱。
應爻五行火,土持白虎,玄武,騰蛇,勾陳=不美。
應爻金,木,水持青龍=漂亮,衰而有日月動爻生扶=不美但有才能,
旺而入墓則表人漂亮但是很愚蠢。
友臨玄武,騰蛇,來刑沖世,世防詐騙。
友臨朱雀動者必有口舌。
財遇日,月,動爻生扶合世,必有嫁妝,臨勾陳必有田地。


★五行論相貎及個性
秀氣,溫順,陽木較高,陰木較矮,嬌媚多態,性寬慢。
個性強,急燥,愛漂亮,身矮。
驕傲不講理,好打抱不平,白淨,性剛烈
善良,聰明,白嫩,性寬和。
肥胖,福氣,性溫和,為事緩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